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热点时评 > 正文
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05-09 09:39:18 来源:三晋传媒网

5月8日,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包括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光明网、中新网、中国日报、经济网、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朔州日报、朔州广播电视台、朔州新闻网以及凤凰体育、新浪体育、搜狐跑步、腾讯体育、马拉马拉、体育总局官网、中国体育报、网易体育、中国马拉松官网等20多家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记者参会。

据悉,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将于6月16日在美丽的塞上绿洲激情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朔州市体育局、朔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右玉生态文化旅游开发区、右玉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协办,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规模为6000人。这是该县继去年7月成功举办首届生态国际马拉松后,第二次举办生态国际马拉松赛事。

右玉县位于晋蒙两省区交界,是山西省的“北大门”,深厚的历史积淀与鲜明的时代气息交融,奇丽的生态环境与灿烂的人文精神汇集,赋予了这座塞北小城厚重、美丽、鲜活、包容、开放的独特魅力。新中国成立以来,右玉人民70年坚持不懈植树造林,坚韧不拔改善生态,创造了黄土高原上的生态奇迹,全县绿化率由不足0.3%提高到现在的54%。在70年造林绿化的艰苦创业实践中,孕育形成了宝贵的右玉精神。

近年来,右玉县按照“体旅结合,以体促旅”发展思路,以打造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品牌赛事为目标,成功举办了全国短道汽车拉力赛、越野摩托车锦标赛、速度赛马大奖赛等多项重大赛事,今年将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马术比赛、中国公路自行车联赛、玉龙国际赛马公开赛等重量级体育赛事。

右玉精神与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必将为马拉松运动增添不断创新、不断超越、不断升华的特质。作为天然氧吧、避暑胜地,右玉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的夏季平均气温在18℃左右,非常适合马拉松运动的举行。独特的自然生态赛道,不仅能在跑途中享受美景带来的视觉冲击,更能让每一位选手在竞赛中放飞心情。赛事还特别设置本地选手特别奖,奖励获奖的山西籍参赛选手,鼓励更多人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全民健身氛围。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央视主持人郭强主持,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秘书长刘红路,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朔州市体育局局长刘焕,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县政府副县长李玉兰,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纯志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朔州市副市长韩文让,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分别致辞,上海领骑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纯志对赛事进行推介。与会领导王楠、赵晓春、韩文让、刘焕、王志坚、李玉兰、赵纯志共同启动了本次赛事。

发布会还公布了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赛事LOGO及赛道线路图。同时,中国田径协会授予右玉县 2018“铜牌赛事”和“自然生态特色赛事”奖。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分别向右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坚,副县长李玉兰颁发奖牌。

2019山西右玉生态国际马拉松赛,是右玉县挖掘右玉体育旅游产业潜力,打造体育品牌,赋予右玉精神新的内涵的重要平台,对于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生态风光、特色旅游和人文精神,助推右玉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右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本次马拉松定会办成一次精彩文明的国际化体育盛会,定会成为弘扬右玉精神、展示右玉国际化形象的又一张靓丽名片。(辛泰 刘平平)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