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精准扶贫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朔州市烛光扶贫志愿者协会山阴分会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2019-03-09 07:21:19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胡娟 张俊芬) 细微之处见真情,点滴之间献爱心。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加强对老人们的关爱和帮扶,朔州市烛光扶贫志愿者协会山阴分会的志愿者们,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2月2(3月8日)到来之际,深入山阴县兰园幸福养老院开展"用心奉献,爱心无限"公益活动。

  活动从下午2点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投入到了活动之中。

  据悉,山阴县兰园幸福养老院的院长是一位四十多岁腿脚不方便的爱心女士,一个人照顾着将近三十位老人的日常生活,特别辛苦也特别不容易。尽管这样,她脸上始终带着暖暖的笑意,让人由衷地敬佩。得知志愿者们要来,她和老人们满心欢喜,早早坐在沙发上,一边晒太阳一边期待着。当看到志愿者们,他们都露出了喜悦的笑脸,别提有多高兴。

  整个爱心活动在有序中进行。有的志愿者拿来了自己买的白面和一箱箱方便面,捐助给了老人们;有的志愿者拿出了理发工具,认真而耐心地给老人们理发,尽最大努力满足每一位老人的要求。在精心修剪的同时也和老人们聊着天拉着家常。老人们在理发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温暖、得到了快乐。还有几个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志愿者们的帮扶下完成了理发。每个志愿者都各尽所能,有的为理完发的老人洗头,有的为理完发的老人打理衣服上的碎头发,就连七八岁的小小志愿者也没闲着,帮忙扫地擦玻璃。整个院子,一个下午,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公益活动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让志愿理念得到广泛普及、奉献精神得到大力弘扬。

  据了解,山阴县烛光志愿者协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加大帮扶力度,为老人们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服务。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