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怀仁市:学习气象知识 感受科学魅力
2024-03-26 11:42: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为迎接第六十四个世界气象日的到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营造气象科普浓厚氛围,近日,怀仁市城镇第四小学近90名学生走进怀仁市气象局,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普文化,零距离了解气象科普知识。

  步入怀仁市气象局的院子,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好奇地东张西望着。平时电视里、广播里所看到和听到的天气预报究竟是怎么来的?气象观测又用上了哪些高大上的仪器?大家怀揣着满腹疑问,随着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脚步,开始探究天气预报背后的故事。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气象观察场、气象科普小广场,了解了气象仪器设备及观测用途和常见天气现象的形成原理及气象灾害避险常识。

  怀仁市城镇第四小学二年级学生刘康辉在参观结束后,兴奋地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受:“我看到了风塔、百叶箱、雨量仪,原来天气预报都是他们的功劳,好神奇呀!我认为最帅的就是那台增雨炮弹车,它能往天上打炮弹、人工降雨,还能打走冰雹,这样就可以减少自然灾害,帮助庄稼好好生长。”

  学生王笑轩也对这些气象仪器产生了浓厚兴趣,觉得这些气象仪器特别有趣,并且表示学到了很多的气象知识,令人大开眼界。

  “气象站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讲解了好多知识,让我学到了在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认识到气象科学里居然蕴含着如此丰富而神秘的科学知识,今后,我一定更加努力去学习更多的科学知识,向气象局这些叔叔阿姨们学习。”二年级学生戚加恩说道。

  怀仁市气象局副局长王亚靖表示,“今年是第64个世界气象日,我们以‘气象行动最前线’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播放趣味视频、发放气象科普资料等形式,激发学生们学习气象、探索气象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他们的气象科学素养,同时增强学生们气象防灾减灾避灾自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