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州市安排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2024-01-15 13:18: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为学习贯彻国务院和山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朔州市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专班会。

       会议学习了国务院和山西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解读了朔州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朔州市教育局、朔州市公安局、朔州市卫健委、朔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就做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把保障校园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要严格落实责任,协同发力解决校园食品突出问题。把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和校长、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履职情况作为排查整治的重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校园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能力。压实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定期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风险会商研判,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责,齐抓共管,加强培训指导,提高包保干部食品安全督导能力。健全制度机制,制定标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完善校园食品安全的管理制度、标准规范,力争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推动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此次专项行动见行见效。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立足本职职能,加强部门协作、分工合作、挂牌督办、整改销号、项目化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地落实,及时曝光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的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责任编辑:王泽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