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教育科技 > 正文
朔城区七中:课标学习培根铸瑰 同课异构启智增慧
2024-01-12 16:09: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2024年1月3日上午,朔城区教育系统举办的“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新课标学习演讲比赛和“新中考”生物、地理同课异构公开课比赛中,朔城区第七中学校四名参赛教师均获奖。

       此次比赛旨在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发的2022版新课标课程方案和实施精神,充分发挥新课程标准“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教育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对新课标的理解力和实践力,提高学科教育教学质量。

       参加新课标演讲的教师深刻领会大赛主旨,精心准备。她们深度解读2022版新课标的重点和难点,结合自己的理解与实践经验就如何更好地利用新课标理论,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阐述自己的见解。比赛中,她们通过列举教学中的鲜活事例,以饱满的热情、精炼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自己对新课标理解和感悟。她们用课堂教学案例精准地阐释了对新课标的理解,这不仅是知识的分享,更是一种新课标精神的传递,是灵魂的洗礼。

       2024年朔州市将实施“新中考”模式,生物、地理也列入中考行列,本次“同课异构”是朔城区教育局统筹协调、稳步有序地开展的一次教研活动,旨在加强新课程、新教材和新中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研究,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扎实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朔城区七中的二位授课教师认真准备、倾情投入,展现了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素养。

       课标学习培根铸魂,同课异构启智增慧。本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非凡而深远,参赛老师纷纷表示整场比赛是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和提升自我的过程。同时,也让老师们深刻的感悟到了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价值观,并纷纷表示将不断学习和进步,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交流活动对新课标的学习、年轻教师的专业成长、学科的教研水平提升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各位老师的工作热情和斗志,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这次演讲和同课异构的获奖,既是朔城区七中教师积极进取、求实创新的成绩,更是朔城区七中不断精化教学、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成果。


责任编辑:任晓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