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州市推广“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2024-04-15 14:32:29 来源:朔州市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3天内拿上一个挂号单,就能在同一个科室看同一种病,现在看病既方便又省钱,卫健部门真正给群众办了件实事、好事。”4月11日上午,在朔州市朔城区人民医院就诊的患者刘桂英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为进一步优化“全程诊疗便民服务”制度,不断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提高群众看病就医便利,朔州市试点推广了“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既为患者节省了费用,又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
       从2023年12月起,朔州市卫健委在全市范围内试点推广了“一次挂号管三天”(简称“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为广大患者从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到取药等整个门诊就医环节只挂一次号,若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者,经初诊医师授权,患者携检查检验结果复诊时,原则上3日内(含就医当日)同一院区、同一科室、同一疾病不再支付二次挂号费用。
 
       目前,该市第一批开展“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的试点医院是朔州市大医院、朔城区人民医院等7家医院。“一号管三天”就诊模式,为就诊于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专科门诊的患者提供了极大方便。截至3月底,受益群众累计44742人,为患者节省费用累计632013元,患者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