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州市红十字会走进朔州市聋哑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2024-04-11 16:0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朔州频道
       本网讯:为营造健康、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广泛普及自救互救技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4月9日上午,朔州市红十字会走进朔州市聋哑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朔州市红十字会红十字救护师资凭借自身丰富的急救教学经验,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从红十字运动及救护概论引入,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AED基本操作、气道异物梗阻的现场救护、常见创伤现场救护等方面内容。培训过程中,师资通过ppt演示及现场演示等方法,生动形象地帮助师生们掌握了现场救护的要点。

       实操环节,学员们在师资的指导下有序进行实践练习。为保证学员们规范操作,师资手把手对学员们进行了纠正指导,力争让每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让大家全方位掌握急救知识技能。
       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师生们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还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以援手的社会责任感,更加有效地传播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保障校园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朔州市红十字会将多领域积极开展急救普及培训活动,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急救、人人会急救、人人敢急救”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业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