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众志成城,救死扶伤勇担当一一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抢救68岁晕厥患者纪实
2019-06-28 09:51:06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6月26日19:51分,刚刚下班的山阴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内四科护士李昕准备回家,住院二部儿科连接ICU的通道是她每日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而今日这条路有些不寻常,让她原本回家20分钟的路程变成了整整2个小时。当她正行走在儿科门外的通道时,突然发现一名老汉躺在地上,凭着职业敏感性的她赶忙上前查看,只见老汉头部受伤,口吐白沫、呼之不应。
      拨打120、通知行政值班领导、紧急现场施救......所有动作一气呵成!120值班樊日高主任接警后火速赶到,值班领导梁斌这时也赶到现场,立即启动创伤救治应急预案,开通绿色通道。颇有急救经验的樊主任,在判断老汉无呼吸心跳停止后,给予开放气道、氧气吸入,组织大家将老汉用转运平车推入急诊科抢救室,急诊科医护人员接诊后立即对老汉进行意识判断。清创、缝合、包扎,护士给予建立静脉通路、持续吸氧、监测生命体征,血压值高达195/120mmHg(重度高血压),迅速给予药物降压治疗。因老汉头部受伤不能排除脑出血,先免费进行CT检查。梁斌主任通知CT室值班医生做好检查准备,十多分钟后检查结束。幸好老汉无脑出血、脑梗死,为进一步控制血压、查明病情建议将老汉转运至心内科住院治疗。因此时老汉为“无名氏”,在请示院领导后医院先行费用垫付为老汉办理了住院手续。

心内科戎菊文主任查房时老汉恢复良好

当老汉被转运入心内科时,该科值班医护人员果断认出了他,原来他是该科一位住院病人的陪床家属,在昨晚外出食堂打饭时突然晕厥倒地……在该科医护人员继续对老汉进一步诊疗的同时,刚刚在另外一个世界游走了一会儿的老爷子也渐渐苏醒了,然而他像个没事儿人似的对刚刚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好在得到了医院医护的及时救治,才没有造成不良后果发生!作为医院,作为医护,挽救生命已成为镌刻在他们心中神圣的责任与使命!

心内科护士为老汉做治疗

李昕,因为有这样的护士,病情被第一时间发现;120急救人员,因为有他们,患者得到及时转运、及时救治;急诊科医生、护士,因为有他们,在救治前线的无私坚守与奉献,每一位患者才得以“死里逃生”;临床各学科,因为有他们,MDT 多学科的高效协作,病人最终得到精准规范诊疗,平安痊愈出院!

来,晒一晒医院和护士:

雨中的住院楼、医技楼

最美护士李昕

他们,都是好样的,是医院的骄傲和自豪!不愧于一袭白衣,他们,是群众健康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