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风雨挡不住服务村民的脚步一一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免费开展健康体检和义诊活动
2019-06-28 09:23: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为积极响应国家医改号召,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山阴县医疗集团坚持预防为主,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在副院长张益栋、纪检书记刘仲斌的率领下,由集团组成的健康医疗队,从6月21日开始,每日深入1-2个自然村免费为村民进行健康体检,旨在提高村民预防意识和健康水平。

  一大早救护车停在门诊楼前等待医疗队

6月27日,气温较往日下降7摄氏度,微风吹打着万物,淅淅沥沥的小雨下个不停。即便这样,依旧阻挡不了医疗队走村访户进行健康体检的步伐。7:30分,该院救护车准时停在了医院门诊大楼前,由院领导亲自带队的医疗组成员穿戴整齐、携带便携设备陆续乘车,即将抵达目的地——马营庄乡小柴棚村。





 健康体检现场

半小时后,医疗团队安全抵达该村村委会,撑遮雨棚、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血压计、心电图机、化验设备等。风雨无阻,一听是县医院的医疗队前来,欣喜万分的村民早早便来到健康体检点等候,集团医生从内科、外科、五官科、中医科对学科角度分别对村民进行了检查,同时为其化验血尿常规,做腹部超声、心电图……每个步骤有条不紊的开展,直到全部完成该村健康体检工作后医疗团队才返回。



 健康体检现场

据悉,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每年举行一次,今年健康体检的对象范围较广,包括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精神病和65周岁以上的村民以及贫困户。山阴医疗集团领导高度重视该项活动,特安排副院长、纪检书记亲自带队,服务村民。截至目前,已完成对10余个自然村村民的健康体检工作,预计全部完成(344个自然村)需要为期3-6个月。  
      此外,为让该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吴马营乡包家岭村的群众能在家门口享受到县级二甲医院的医疗服务,逐步摆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6月18日,我院院长李晓明、党委书记高巍山,副院长孟昭民、张益栋、闫阁,纪检书记刘仲斌以及院办、党办主任等一行人穿过崎岖狭窄,深入包家岭村,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解决困难、开展义诊。


我院领导与包家岭村有关领导召开座谈会

  闫阁副院长为包家岭村民进行义诊

  闫阁副院长为村民进行义诊

  医疗队为村民进行免费检查

不仅如此,据悉,6月26日,该院还联合太行村镇银行、民政局一道前往张家庄乡新广武村,为群众进行了义诊。下一步,该院会不定期派出精干团队分别深入其它自然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

    免费超声检查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