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今成功完成9例冠状动脉造影术 其中3例植入支架
2019-06-19 13:59:34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建忠  杜丽)6月18日,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成功为9例患者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其中3例植入心脏支架(PCI),狭窄血管被开通,患者生命被挽救。

  手术中

  第一例手术的患者为上周(6月10日)从大同辗转而来的60岁梁阿姨,因右冠(RCA)远段100%闭塞在该院行支架植入术。今处理另外病变左前降支(LAD)(近段狭窄90%,中段狭窄80%),在植入2枚药物洗脱支架后患者狭窄血管被撑开,血流恢复,避免了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手术中

 

  接下来上台的患者王某,男性,58岁。10年前因劳作时突发全身乏力伴心前区不适在外院就医,疑似急性心肌梗死给予药物对症治疗。为进一步查找病因,2月前在该院行冠状动脉冠脉造影术。提示右冠近段(RCA)次全闭塞,介入专家给予支架植入2枚。今为干预治疗另外一支狭窄血管——左前降支(LAD)(近段狭窄90%,中远段弥漫性狭窄85%)再次施行冠状动脉腔内介入治疗。在成功植入1枚药物洗脱支架后闭塞血管彻底被开通,患者得救。

 

  最后一名上台的患者安某,女性,59岁。主因发作性胸闷入该院心血管内科。冠脉造影示左前降支(LAD)近段狭窄95%,介入专家成功植入1枚药物洗脱支架后生命通道被打开。

  山阴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是朔州市县域内唯一一所设立介入导管室、引进大型血管造影机,能够开展心脏和外周介入手术的医疗机构。2年零一月时间,已成功为814名患者施行冠脉造影、冠脉支架植入、心脏起搏器植入、心律失常射频消融、脑动脉瘤介入栓塞、子宫动脉栓塞、腔静脉滤器植入、颈/椎动脉支架植入、肿瘤药物灌注等介入手术,使其战胜病魔,重返健康生活,受到当地及周边群众交口好评。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