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934909985
首页 > 健康卫生 > 正文
朔城区卫计局准备这样干
树标杆 补短板 开新局 朔城区卫计局准备这样干
2019-01-10 16:24:57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王平堂 王慧君)1月10日,朔城区卫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1.8”朔城区区委书记吴晓斌在全区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局长魏立山认真全面地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全区卫生计生工作实际,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新的要求。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三宜三城”的工作思路,树标杆、补短板、开新局,打造“幸福之城、首善之区”。树标杆即树立公卫省考标杆,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考核,力争进入全省前10名行列。补短板即补齐基层短板,一方面要加大基层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基层充实有知识、能上手、留得住的适宜人才;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基础建设,助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健康发展。开新局即开启卫生计生新局面,按照全国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开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新年伊始,要首先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要在6月份完成区妇幼中心的工程建设并实施运营,保障全区妇女儿童健康;二要选择一批医疗技术较高的村医、常住人口较多的行政村,打造一批精品村卫生室,打通医疗卫生服务“最后一公里”;三要以小平易乡卫生院和梵王寺分院为示范点,在乡镇卫生院坚持发展中医药事业,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转型发展;四要按照省卫健委要求,扎实稳步推进区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与群众共享改革红利。

 
责任编辑:赵义富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