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右玉县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
2023-11-27 17:05:51 来源:山西日报
“这条路即将打通了!打通以后接送孩子两分钟就到学校了,而且也不堵车了。路通了,心情也舒畅了。”右玉县二中西路居民庞小华高兴地对记者说。11月22日,记者在右玉县宝宁东街和二中西路的交叉口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加快施工,全力为二中西路的居民打造一条畅通无阻的出行道路。
  庞小华所说的是右玉县正在实施的打通“断头路”工程。打通“断头路”是城市发展所需,更是群众所盼。今年以来,右玉县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紧盯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出行突出的道路问题,将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列为全县五件民生实事之一,以打通“断头路”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路网建设,持续优化路网结构,聚力改善出行环境,努力打通城市“经脉”,畅通交通“梗阻”,真正让“堵心路”变成“舒心路”。全县今年共投资1.6亿元大力实施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新建市政道路6条,打通“断头路”3条,道路全长4.1公里。目前已有5条道路全部完工,通车运行,其余4条也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完工。
  “以前去社区办事,本来一分钟的路程我们要绕一大圈,现在直接出来就到了,非常方便。这条路真是通到了我们居民的心窝里。”右玉县柳影南路居民王蒙激动地说。“下一步,我们将倒排工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道路建设任务。同时,立足我县城市建设实际,科学谋划明年的城市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打造宜商宜游、宜居宜业的美丽幸福新右玉。”右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张小磊告诉记者。(任永亮 丰慧)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