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让企业投标更轻松
2023-11-20 09:48:03 来源:朔州日报
为了让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更好地惠及企业、便利群众,朔州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积极推广电子保函应用范围,截至11月9日,累计生成保函8106笔,服务企业4327家,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5.77亿元,极大地缓解了投标企业缴纳投标保证金带来的资金压力,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占用成本,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电子保函是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的具体举措,它是基于“互联网+”构建的金融征信系统,与传统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方式相比,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无需抵押、无需担保、无需冻结资金,投标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全程线上完成投保申请、审核、支付保费等操作,投保办理简单便捷,方便查验真伪、全程电子留痕,省时省力,且能做到保密,有效防止串通等违规行为。

近年来,朔州市营商环境促进中心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积极推广电子保函应用范围,营造阳光高效、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自2021年4月该中心电子保函系统上线以来,凡进场交易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类项目,均以电子保函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记者武跃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