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奋发有为 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项目快速推进
2023-11-15 09:29:45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8日,在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站房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侧站房的主体结构施工作业。
  “朔州东站分为站房、站区综合楼和维修工区,目前,进站层已经完成施工进度的80%,预计明年六月份将完成全部施工作业。”谈起工程进度,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工程部部长刘磊介绍,预计今年12月初,朔州东站主体结构将完成封顶作业。
  集大原铁路大原段(山西段)线路全长147千米,新(扩)建站房5座,分别为怀仁东站、应县西站、山阴南站、朔州东站和代县西站。其中朔州东站位于朔城区贾庄乡境内,站房主体为3层,另设进站、高架2个夹层,建筑高度为31.4m,设到发线6条。高峰小时发送量1500人,最高聚集人数2000人。
  作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之呼南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大原铁路项目承担蒙西与晋北地区南下的主客运功能。今年以来,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施工单位抓住重点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步伐。
  “朔州东站是新建集大原铁路山西段项目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华北北部地区的快速铁路客运网,推动朔州快速融入‘一带一路’和京津冀、环渤海、晋陕蒙等经济圈,对朔州乃至全省扩大对外开放、加快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集大原高铁朔州东站项目负责人卜明星表示。(袁兆辉 赵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