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税惠添“薪” 提升“热企”保供能力
2023-10-26 09:13:48 来源:山西日报
山西日报记者任志霞报道 “注意检查锅炉水冷壁管道,检查一下改水泵是否正常,现在主蒸汽流量和该水流量的偏差有点大,注意点锅炉的控制。”10月23日,在朔州市平鲁区富民供热有限公司的控制室里,值班长朱永栋正在密切关注显示屏上各机组参数的变化和锅炉系统的实时运行。

朔州市平鲁区富民供热有限公司作为平鲁区主要的供热企业,承担着全区500多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8万多户居民的正常供暖工作。

“近两年生产成本上升,再加上今年维护管网,更换水泵和阀门,公司周转资金一度面临困难,多亏平鲁税务的工作人员及时提醒和精准辅导,我们享受了免征增值税等税费优惠政策,极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压力。”谈起公司经营现状,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永栋深有感触地说。

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冷暖。随着供热季的来临,为了促进热力企业做好保供工作,朔州市各地税务部门积极与热力企业对接,了解供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税费困扰,细致梳理税惠政策清单,编制“定制式”辅导手册,上门为企业提供“帮扶式”服务,切实保障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供热企业“账上”,让企业真切感受税务温暖。税费政策红利不仅为企业减轻了税收负担,更让它们有了干劲和底气。

供热初期往往最忙碌。山西庆暖达供热有限公司主要为朔州西山“上上城”等60多万平方米、供热面积近万户居民提供热力服务。“今年公司享受到了小微企业‘六税两费’、残保金等税收优惠政策,有力提升了我们的综合保供能力。”该公司办税人刘三女介绍说。

下一步,朔州税务将继续加强与供热企业的对接,开展精准辅导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发挥积极的帮扶作用,为助力供热企业提升保供能力、切实保障市民温暖过冬贡献税务力量。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