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精心策划 深度开发 强力推进
应县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2023-10-23 15:12:57 来源:朔州日报

今年以来,应县加快整合文化旅游优势资源,精心策划文化旅游特色项目,深度开发文化旅游产品,强力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该县积极申报国家专项债券资金,推动应县塔东一期、龙首山文化旅游开发、辽金特色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综合传承中心、小石口村省级3A乡村旅游示范村创建、北楼口村古镇一条街、臧寨乡乡村振兴7个项目,申报2023年度第二批国家专项债券资金,前期已完成可研立项批复,发改、财政均已入库,现已通过国家发改批复项目3个,待财政部门批复后资金到位即可实施。积极推进龙首山文化产业园区项目落地,顺利举办应县龙首山文化产业园暨木塔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推进龙首山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前期建设,会同设计单位多次召开项目规划设计研讨会,与山西风光旅游规划设计院签订了设计合同,目前已完成概念性总体规划,正在塔基设计和相关项目的详细规划阶段,下一步拟召集人大、政协代表、离退老干部及相关部门,召开项目规划建设征求意见座谈会,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由政府常务会议通过后实施;同时,积极沟通省文物局,商请委派山西省古建保护研究院总牵头来筹建龙首山“1:1研究性木塔”项目,目前,县政府已上报省文物局,待省文物局批复后便可启动;同步制作了龙首山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推荐PPT,参加2023年全市第一批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会,扩宽项目投融资渠道。推动木塔4A级景区扩容提质,持续完善塔东基础设施项目,开放净土寺景区,打破木塔景区单一局面,开通木塔景区与净土寺的旅游专线,增加核心旅游资源吸引力和沿线旅游经济,迈出景区扩容引流的关健一步,促进旅游消费提升。是大力开展宣介活动。7月1日,山西省第九次旅游发展大会系列活动“自驾随行畅游 共享美好生活”全国百辆房车长城自驾露营推广活动在应县木塔景区北隆重举行;7月27日,应县参加“内外长城桑干源 清凉朔州辽金韵”2023广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发展论坛和文旅康养产业推介会,以《我在应县等你来》为题,向嘉宾介绍了我县特色文旅资源和全域旅游发展前景,详细叙述了五条旅游线路,特别是对长城、古建旅游线路做了重点推广,现场签约两个项目:《应县释迦塔(木塔)文化产业园——龙首山文化园区项目》《应县木塔景区共建讲解项目》。(记者 刘淑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