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让干部“动起来” 让项目“快起来”
【奋发有为 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朔州以作风建设助推项目建设提速
2023-08-21 09:45:19 来源:山西日报
  8月12日,记者走进朔州市朔城区迎宾大道至机场连接道路工程现场,只见部分路段已经完工,车行驶在宽阔平坦的大道上,两边草木郁郁葱葱,风光无限。路上各类大型机械上阵作业,工人们正进行地下管道铺设作业。
  “目前,道路东侧地下管道全部施工完毕,道路西侧钢板桩、土方开挖、管道也开始动工,预计8月底全线实现通车条件。”朔州市迎宾大道至机场连接道路工程项目经理南鑫告诉记者,工程在市里作风专项整治的有力支持下,工程进度全力推进。
  迎宾大道至机场连接道路工程的提速,是朔州以转作风、优服务推动高质量项目整体建设进度的一个缩影。今年5月24日,朔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全面铺开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纪律作风整治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作为的作风面貌,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以作风建设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会后,朔州市纪委监委对照纪律作风整治实施方案要求,第一时间进行了自查动员,并组建了五个督查组,对重点工作特别是重点项目建设具体部署,并建立周调度与周专报、月汇报与月通报工作机制,全力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像朔州机场项目、长城一号旅游公路和高铁项目建设,都是整治的重点。通过我们一段时间的持续跟踪督办,营商环境有了很大改观。”朔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陆东升介绍。
  据介绍,朔州市纪委监委组建的五个督查组每周都会结合各自承担重点任务,深入一线、了解进展,靠前协调、积极督促。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坚持点、线、面结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倒排工期、推动落实。让干部“动起来”,让项目“快起来”,让实事“办起来”。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加快推进、一件件民生大事有效解决……一幅全市上下共促高质量发展的画卷正在塞上绿都铺展开来。(任永亮 符烨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