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美丽省运 活力山西】朔州:精心装扮为省运“添彩”
2023-08-10 09:43:41 来源:山西日报
  “这些天每次出门,看到沿街这些花花草草,感觉非常开心,它们不仅装饰了街头,也提升了我们居住环境的质量,无论是上班经过,还是饭后散步,心情都非常愉悦。”8月9日,家住朔州市府南小区的市民刘玮说道。
  大美朔州,笑迎八方客。连日来,细心的朔州市民发现,朔州市区的主要街头增加了不少时令花卉。矮牵牛、一串红、步步高、万寿菊……在绿叶的烘托下显得格外动人,不仅为朔州的街头增添了色彩,也带来了生机和活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朔州按照“办好省运会,创建文明城”的工作部署,以美化、绿化、亮化、净化“四化工程”为抓手,持续加快推进省运会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努力扮靓城市颜值。积极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浓厚氛围,全力展示朔州美好形象。
  朔州体育馆,是第十六届省运会闭幕式的举办地。朔州市城发园林公司组织力量,对朔州体育馆周边的平朔路、振华街等路段绿化带进行精细养护,集中人车力量清除枯树,清理垃圾杂草并平整绿地3万平方米,修剪绿篱1.2万平方米等,积极营造整洁优美的绿化景观。该公司还对体育场馆周边实施美化工程,通过专业化的设计和施工,在场馆正门、大型雕塑下方、广场前公路环岛内等节点处布置花卉、花坛、绿雕及造型图案,并融入了朔州文化和省运会体育元素,使得改造之后的体育馆周边整体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
  “优美的环境,太令人赏心悦目了,省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身为一名朔州人,我感到非常幸福,也非常自豪。”朔州市民宋玉兰女士难掩兴奋。据悉,截至目前,朔州市区相关提升工程仍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该市也将以精心装扮为省运“添彩”助力。(记者袁兆辉 通讯员武跃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