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经济开发区:“云招商”让经济“磁场”引力更强
2023-01-06 09:58:58 来源:山西日报

  2022年12月28日,朔州经开区促进外来投资中心的视频会议室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考察组与朔州经开区正在进行视频连线。朔州经开区促进外来投资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考察组围绕风能装备制造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模、市场前景和落地诉求,并对全区的发展概况、产业规划、政策优势等进行了细致了解。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此次投资的风能装备制造项目共分风热机组整机装备、风能热电联供机组及风光氢储成套设备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31.9亿元,建成达产后,形成年生产兆瓦级风热机组300台、百米级系列叶片500套、兆瓦级热电联供机组300台、兆瓦级风光氢储成套设备150台的能力。
  这样的“云招商”活动在朔州经开区已成为常态。在新平台、新科技的赋能下,开发区招商引资的步伐从未停歇。一条条微信答疑解惑勾勒出朔州经济开发区招商人克难制胜的新气象,一次次视频通话见证着开发区上下只争朝夕加快发展的新成效。常态化疫情之下,朔州经济开发区“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火力全开,以招商引资成效对冲疫情影响,突出增量项目招商引资,强化存量企业增资扩能,让经济“磁场”引力更强。
  朔州经开区促进外来投资中心将近期计划进行的招商活动和项目洽谈转为“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借助“不见面”政务服务模式,做到招商工作“不打烊”,高位推动项目签约落地。
  截至目前,全区已通过电话、视频等形式对接北京、贵州、河北等地企业30余家,收集各类项目信息50余条。2022年共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150.3亿元。其中,当年签约当年开工项目41个、开工率93%,在谈项目102个、总投资526亿元。

任永亮 麻洁琼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