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朔州 > 正文
朔州:强化社区物业党建联建 提升美好家园建设
2022-11-14 11:11:35 来源:朔州日报

“我们大力推行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以来,社区治理服务有了温度,社区居民之间多了温情,基本实现了党群干群关系更和谐、社区和物业关系更和谐、居民和物业关系更和谐,居民办事也从‘不离开’变为‘离不开’。”朔州市朔城区厚德中心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强介绍道。

小区物业管理与服务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朔州市针对小区物业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坚持以社区物业党建联建为引领,以县(市、区)为单位,以街道社区为重点,全面开展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服务提升工作,着力打造高质量物业服务,共同推进美好家园建设。

抬高标杆,明确目标方向

朔州市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城市管理、住建、民政等部门,对全市住宅小区和物业企业展开调查,迅速摸清工作底数,制定《关于加强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实施方案》,明确实现社区居委会组织全覆盖、规范业委会(物管会)建设、推进物业服务和物业服务企业党建全覆盖等9项主要任务,对标一流提升工作质效。

抓住重点,提升服务水平

强化立法监管。通过立法调研,完成《朔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从物业管理区域、业主和业主组织、物业管理服务、物业使用和维护、法律责任等方面严格规范物业企业和业主的行为,建立健全居委会、业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企业等多方共同参与的议事机制,为提升物业服务质量提供法律支撑。

跟进督导检查。为全面加强全市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行业部门的指导监督作用,加快提升物业管理能力工作进度,朔州市社区物业管理能力提升工作专班对各县(市、区)进行全面调研督导,以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存在的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低、行业党委未成立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推动问题整改,确保物业管理能力得到实实在在提升。

多措并举,建设美好家园

选定工作示范点。为不断强化党建在社区治理中的引领作用,以“红色物业示范点”创建为抓手,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确定朔州市龙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怀仁市山西汇永青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为红色物业示范点,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让党建更好引领物业管理水平提升。

“红色物业”的典型示范引领,让“各吹各号”逐步转变为共治共享“集结号”,让小区万家灯火更加温暖。“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就应该覆盖到哪里。在党组织引领下,企业和员工社会责任感更强,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握在手里。”朔州市龙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不仅如此,许多党员和居民也主动参与小区管理,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让业主感觉到有温度、有温情。”(记者 武跃林)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