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加强林草防火工作
2024-03-04 09:32:01 来源:山西日报
2月29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
  春节前后,我省连续普降大雪,短期内森林草原火险等级较低,形势基本平稳,但随着气温的逐步回暖,野外用火等活动持续增多,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级林草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拧紧扣实责任链条,采取实招硬招,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要保持宣传教育不松懈,以第四届防火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防火宣传,营造防火宣传浓厚氛围。要保持巡查巡护不松懈,防火专业队全部靠前驻防、携装巡护,护林员队伍坚持网格化巡护,确保对责任区域巡护不遗不漏。要保持值班值守不松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预警监测,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应对准备。要保持严格督查不松懈,防火督查专员办人员要全部下沉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加强野外违规用火、林电隐患排查、涉林旅游景区等环节的检查,找准火灾发生的诱因,堵住火灾发生的漏洞。(记者张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