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我省启动二〇二三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秋冬季候鸟“护飞行动”
2023-11-13 09:20:38 来源:山西日报
    11月11日,山西省2023年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暨秋冬季候鸟“护飞行动”启动仪式在太原植物园举行。
  活动以“关爱野生动物 守护生态家园”为主题。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第一批山西省观鸟地图,播放了《山西省陆生野生动物造成人身与财产损害补偿办法》宣传视频,并由志愿者发出保护野生动物倡议。现场设置的鸟嘴口罩等自然手作区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科普展板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互动。
  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还将采用线下“科普互动展”+线上直播、短视频展播、互动H5等方式,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可通过参与抖音话题“#山西野生动物保护”“#我和野生动物”,记录自己眼中的生态之美、自然之美,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行列中,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家园。
  野生动物是重要的生态资源,全省现有陆栖脊椎野生动物541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25种,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85种。
  “目前正值候鸟集中迁徙和集群活动的重要时节,各级林草部门要利用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做好鸟类资源的保护和管理工作。野生动植物保护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鸟类的违法犯罪行为,让山西成为生灵繁衍生息的一方净土。”省林草局副局长岳奎庆表示。(记者张丽媛)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