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临汾扎实开展黄河流域“清废行动”
2023-09-01 09:56:36 来源:山西日报
  黄河流域“清废行动”开展以来,临汾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制定了“接受任务、现场核查、制定方案、规范建档、整改落实、现场复核”的全过程工作程序,在全面排查黄河流域沿线固体废物堆放、贮存、倾倒和填埋问题的同时完成了问题整改,有效震慑了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等违法行为,确保了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
  结合省生态环境厅推送的问题点位,迅速组织相关县(市、区)分局,通过现场定位、无人机排查、人工核查等方式,对辖区黄河流域沿线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摸清了底数,梳理形成问题清单。根据现场核查结果,按照固体废物的性质、类型、数量、分布面积及不同固废的处置方式,对每一个问题点位逐一制定“一点一策”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生活垃圾、一般工业固废、建筑垃圾、混合垃圾处理方式。各县(市、区)分局建立排查整治档案,对每个问题点位收集整理任务单、现场核查、整改方案、固废清运相关单据等资料进行全过程全流程记录。同时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已完成整改的点位开展“回头看”,全面消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本报记者)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