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应对今春首个扬尘天气 全市重点强化三类扬尘管控
2022-03-04 09:25:28 来源:太原日报

  3月2日晚,市改善省城环境质量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2年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第8号调度令,要求重点防控工业企业、渣土和散装物料运输、各类施工工地的扬尘污染。

  根据中央气象台和省气象台气象灾害预警信息提示:3月3日下午,受大风天气影响,快速影响我省西北部地区,PM10出现短时高值,可达重度污染。3月4日白天,我省自北向南将陆续受到沙尘过程传输影响,预计我市有3至4级西北风,中午前后阵风达7至8级。受沙尘传输及本地扬尘影响,预测我市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

  对工业企业,除严格落实错峰生产要求外,调度令对扬尘管控提出明确要求。全市生态环境部门已组织执法人员,对企业特别是建材行业(砖瓦窑)和搅拌站、粉磨站、拌合站,开展执法检查。按照要求,工业企业散装物料要入库入仓、苫盖,不得露天堆放;停止厂(场)区内散装物料装卸、运输。砖瓦窑、混凝土搅拌站、粉磨站、拌合站和从事板材、石材加工的建材企业,停止生产。

  对建筑工地,城管部门也展开了执法检查,对未能达到“六个百分百”要求的施工工地予以停工整治。

  同时,全市所有清扫保洁车辆全部出动,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展开了大规模清扫保洁,加大道路洒水和湿扫频次,启动喷雾降尘作业,确保路面湿润不起尘,有效降低本地扬尘污染。

  在移动污染源控制方面,渣土车辆(不含垃圾清运车、污泥运输车)、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停止运输。非“绿标”各类施工机械停止使用。(任晓明)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