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生态山西 > 正文
太原市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
2019-04-29 09:36:51 来源:太原晚报

本报讯 (记者郜蓉)今年太原市将进一步深化工业污染防治,主要针对钢铁行业、工业炉窖以及焦化行业等不同领域开展多项整治,大幅削减污染排放总量。其中,太钢烧结项目完成超低排放改造,2020年底前太钢、美锦两个钢铁企业排放总量要下降50%。

工业窑炉治理方面,太原市将对9大类389座工业窑炉实施结构升级和污染减排。已有行业排放标准的工业炉窑,严格执行行业排放标准特别排放限值的相关规定。暂未制订行业排放标准的其他工业炉窑,按照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限值执行,达不到相关要求的,实施停产整治。

对物料(含废渣)运输、装卸、储存、转移和工艺过程等无组织排放,实施深度治理。厂内所有散状物料储存、输送及主要生产车间应密闭或封闭。实施清洁运输,大宗物料和产品主要通过铁路、管道、新能源汽车或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汽车等方式运输。此外,焦化领域也将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整治焦化行业违法建设、违法生产、无证排污、超标超总量排污、以逃避监管方式排污、非法处置固体废物等问题。

太原市生态环境部门将严格检查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执行情况。凡未领到排污许可证的企业,一律按无证排污停产;不按照排污许可证要求排污的,要依法处罚。电力行业严格执行超低排放标准,钢铁、焦化、水泥、化工等行业严格执行特别排放限值,不能稳定达标的坚决实施限产。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