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山西好风光 > 正文
介休绵山
2018-10-24 06:36:5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山西介休绵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山西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历史文化名山,中国清明节(寒食节)发源地,中国寒食清明文化研究中心,中国寒食清明文化博物馆。绵山风景名胜区跨介休、灵石、沁源三市县地界,最高海拔二千五百六十米,是太岳山的一条支脉。

绵山风景名胜区的仿古建筑群风格多样,成为绵山风景区中最靓丽的风景线,无愧于驰名中外的旅游胜地。在绵山绵山风景名胜区建筑群体中宗教建筑有殿庙、宫观;园林建筑有亭、台、楼、阁、轩、廊、榭、牌楼;古留遗迹建筑有古营门、城池、营寨等,可为古建筑博物院(园),展现在游人眼前的是一个华夏现代仿古建筑群隆起在大道之行的巍巍绵山。主要景点有龙头寺、抱腹寺、空王殿、千佛殿、介推祠、石佛殿等。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