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聚焦忻州 > 正文
忻州两名小学生 斩获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2019-04-06 16:13:03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 张晋康)据忻州市实验小学消息,在太原刚刚结束的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中,忻州市实验小学学生王思彤、杨名泽的参赛作品《快递利弊之我见》喜获一等奖。
      该作品以现代物流为主题,通过学生实地调查问卷法和访谈法的形式,揭示快递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给社会带来效益的同时,存在诸如资源浪费、个人信息泄露、包装带来的环境污染等环境问题及潜在隐患,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呼吁社会提高公众意识,为创造“绿水青山”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4届山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是一项面对全省中小学生和科技辅导员开展的综合性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交流活动,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组委会经过资格审查、初评评审、专家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评选出王思彤、杨名泽同学的参赛作品《快递利弊之我见》为一等奖,这是该校在科技创新类活动中学生获得的最高奖项。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