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促进农业发展 太原持续推动科技成果项目转化对接
2023-09-13 10:02:49 来源:太原日报

科技创新是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为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9月12日,由市科技局、太原技术转移促进中心承办的“太原市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对接会(农业专场)”在山西农业大学龙城校区召开。

围绕我市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要求,市科技局深化与山西农大等科研院所的战略合作,加强与农业高科技服务企业的合作对接,加快底盘技术、优质品种、农业智能装备等领域前沿技术应用。此次市科技局遴选了127项适宜在我市转化的优秀科技成果,并邀请山西农大、神农集团、大丰种业、强盛种业等6家单位现场发布相关科技成果。当天下午,在对接会现场,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不老泉醋业有限公司与山西农业大学食醋产业学院现场签订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据了解,市科技局将继续按照“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的总体思路,以我市农业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努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从农业科技成果供给端、需求端、服务端同步发力,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精准服务,为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魏 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