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左云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
2023-09-01 09:58:58 来源:山西日报
  初秋时节,走进左云县张家场乡三兴农牧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一片绿色的青椒、黄瓜、豆角,长势喜人,藤架上鲜红的水果西红柿令人垂涎欲滴,水萝卜、油菜、西葫芦等蔬菜品种让人目不暇接,菜棚外的工人们正忙着将蔬菜打包装箱……
  三兴农牧专业合作社蔬菜承包户窦贵生向记者介绍,他是附近的村民,在这里承包了两个大棚,以前在外务工,每到过年才能回家待几天。现在村里有了产业,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每月能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据悉,该合作社深入实施特色农业带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壮大集体经济,做实“产业兴旺之治”,大力推广合作社与农户共同致富发展路径,合作社从张家场、长城岭、猪儿洼3个村流转1100亩土地,带动了周边6个村的群众就业。
  纸方头村田泰农业发展合作社联合社致力于土地托管流转和粮田、牧草的种植,对集中租用的土地进行统一供种、统一春播、统一施肥、统一收获,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联合社负责人宋志军表示,土地托管后,把分散的土地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服务,改变了过去农户分散种植品种不统一、田间管理水平差异大的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土地规模经营,促进了规模化、品牌化发展,走出了一条带动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记者赵志成)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