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第十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行
2023-08-21 09:43:0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举行

  8月18日至20日,主题为“有机农业助力和美乡村建设”的第十届大同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在古都大同举行。来自国内外有机农业、乡村振兴领域的专家学者及有机农业践行者等200余人齐聚大同,共话有机农业发展。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有机产业体系与市场体系联动建设”“文化建设点亮和美乡村”“有机社区建设的道路与方法”等议题进行专题探讨,灵丘县八个有机社区代表进行了“问题面对面”对话。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全国有机产品展”,“风雨十年有机路”——灵丘有机农业建设十周年图片展、县校合作成果展。

  据了解,2014年起,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每年确定一个主题举行专题研讨,成为有机农业领域每年一度的前沿理论与技术成果交流平台。灵丘县以有机筑基,走出了一条以科带农、以科兴农、以工促农、以旅助农、城乡互动、三产融合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建立了一个有机农业学术高地,总结了一套全域有机农业理论,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县域模式,成就了一个农业领域的国际品牌。

  大同市灵丘县把发展有机农业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现代化的一条重要路径,积极探索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一二三产业“三产联动”的农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有机食品生产基地3万亩,其中有机认证基地13个,认证面积1万亩、认证品种108个,有机农业总产值达5亿元。本届论坛由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主办,灵丘县人民政府、大同市农业农村局、灵丘车河有机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赵志成 温保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