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晋开展调研
2023-07-21 10:05:13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6日至20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一行来晋就山西代表团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3462号重点建议开展督办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超良,委员陈福利,代表工作委员会和代表建议承办部委参加调研。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伟,全国政协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红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运城市、临汾市等地,实地察看古贤水库坝址、吉县壶口镇、禹门口水利工程,了解黄河古贤水利枢纽和古贤山西供水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召开重点建议督办调研座谈会,听取国家水利部、生态环境部、发改委、黄河水利委员会介绍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和我省相关方面的建议。调研组还在晋中、太原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及耕地保护等开展实地调研。
  蒋超良充分肯定我省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动古贤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要求承办部委高度重视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加大业务指导和支持力度,提高重点建议办理质量。同时要健全完善办理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密切协同配合,确保3462号重点督办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吴伟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将抓住重点建议督办有利契机,全力配合做好古贤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各相关方面要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谋深做实建设工程配套,切实做好建设工程组织保障工作,在全省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上凸显担当作为,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山西贡献。(记者杨文)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