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太原市积极应对虫害 确保水稻玉米丰收
2023-07-14 16:38:51 来源:太原日报

市农业农村局7月13日消息,近期太原市连续高温炎热、湿度小,有利于玉米红蜘蛛、蚜虫、稻水象甲等病虫害发生蔓延,严重威胁农作物优质高产,针对此情况,市农技中心组织植保技术人员深入各县区,有针对性地开展病虫害调查。

水稻即将进入拔节期,7月上中旬也是稻水象甲成虫高峰期。调查发现,晋源区稻水象甲轻度发生,发生面积200亩左右,区农业部门应引起高度重视,及时监测上报,适时组织防治,防止病虫害扩散,确保水稻生产安全。

近年来,玉米红蜘蛛在我市玉米上普遍发生,呈现前期扩散速度慢、危害轻,后期虫量增长快、危害重的特点。对此,市农技中心提出,各级农业植保部门应加强玉米红蜘蛛田间普查,增加调查频次,扩大普查范围,组织发动群众进行有效控制,确保全市玉米中后期的安全生长。(周 皓)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