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监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合作电话:13327513787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晋中国家农高区实现出口贸易零的突破
首批25吨黄小米出口泰国
2023-07-05 10:20:50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9日,搭载着25吨黄小米的货车从晋中国家农高区智慧农场示范基地(京东农场)出发,出口泰国。这实现了晋中国家农高区出口贸易零的突破。
  作为全国首批、山西唯一,晋中国家农高区承载着山西乃至全国农业发展先行示范的重要使命。为助推晋中国家农高区高质量发展,晋中市于2022年6月16日组建晋中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本次黄小米出口正是运营集团体系化、市场化助力农高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
  据了解,自晋中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以来,公司立足开拓国际市场,在市场化和品牌化的推动下,精选10余种有机旱作杂粮产品,同多家国际贸易商开展多轮洽谈。最终,以山西小米为突破口,与泰国进口贸易商签订1000吨黄小米销售协议,本次合同量300吨,首批发货25吨。产品经过营养成分检测、农残检测、重金属检测等一系列检测,获得了泰国农林部及客户的高度认可。在完善原产地证明及出口发货备案等环节后,首批25吨黄小米从晋中国家农高区奔赴天津港,搭乘远洋货轮走向国际市场。
  “为加快晋中国家农高区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扩大有机杂粮对外销售,我们打造了‘晋中国农’区域公共品牌,创造了‘农高优选’商业品牌,赋能农高区优质农产品。本次出口的黄小米既是今年山西小米目前单笔贸易量最大的出口贸易,也是‘晋中国农’和‘农高优选’品牌亮相国际舞台的首秀。”晋中国家农高区(太谷国家科创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晋中农高区建设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贠卫华表示,公司将紧扣晋中国家农高区主题,贯通产业链条,丰富品类,提升质量,持续做强做大销售矩阵。同时,扩大开放“朋友圈”,做实合作“交汇点”,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晋中国家农高区、晋中市乃至我省农产品国际贸易再上新台阶。(记者张谦)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