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天镇县米薪关镇“党建+科技”助农抗旱保增收
2022-09-08 09:30:44 来源:山西日报

  天镇县米薪关镇紧扣村情实际,大力推进“党建+科技+示范区+农户”的发展模式,今年在孤峰山村实施有机旱作农业整体推进示范村高质量示范区2000亩,其中全膜滴灌83亩,全膜覆盖1917亩。
  孤峰山村位于天镇县米薪关镇西南方向,气候高寒冷凉,干旱少雨,水资源严重短缺,基本上靠天吃饭,山坡地占全村耕地面积90%以上。为了加快有机旱作农业发展,明显改善农作物品质,发掘粮食增产潜能,当地引进地膜滴灌穴播栽培水肥一体化技术,实现了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浇灌”的转变,与传统种植灌溉相比不仅有效提高了灌溉水利用率,还节约间苗、中耕除草等费用,切实做到了降本增效,带动特色农业发展,真正实现了高效、绿色、高质量发展农业模式。

王永平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