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多措并举确保夏粮丰收】翼城全面推进“三夏”农机化作业
2022-06-14 14:49:41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 6月11日,翼城县王庄镇北丁村,麦浪泛金,麦田里多台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正值小麦收获季,翼城县优化服务举措,加强农机调度,帮助机手找活干、帮助农民找机用,实现“人、机、地”结合,提高了小麦抢收工作组织化程度,满足了麦收和复播需求,目前日机收小麦已超2万亩。
  夏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进度,翼城县设立“三夏”农机跨区作业接待站,快速为进入该县的跨区作业农机手进行防疫查验,并提供服务手册,将各优惠加油站地址、维修点地址及防疫政策详细罗列在册。建立“三夏”应急救援队,根据应急响应情况,及时调动投入应急作业,确保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同时组织3个“三夏”技术服务组开展技术服务,做到信息咨询服务到田、技术指导到田、物资配件供应到田、解决矛盾纠纷到田、安全生产检查到田。“县里不仅调度收割机,让麦子在雨季前归了仓,还帮我们提前备好农资,收完麦子立马就能复播玉米,一天都不耽误。”中卫乡辛庄村的尚廷文边装麦子边说。
  为加强机收调度工作,翼城县农机中心组建了“机手微信群”,向全县农机手发布天气预警、安全提示和小麦收获信息等,适时调度收割机就近作业,引导收割机有序流动,确保机具发挥最大效率。
  今年,翼城县将投入各类农机具1400余台(件),其中联合收割机309台、免耕播种机416台。(张丽媛 宋榜娟)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