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山西开建千吨黄酒项目
2022-06-01 15:38:30 来源:山西青年报

近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阳曲“万亩黍米”种植基地和“千吨黄酒”精加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阳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庆丰宣布项目开工,并与该企业负责人共同为 “山西南绍北代千吨黄酒精加工车间”揭牌。

据悉,该项目占地89652.8平方米,建设总工期30个月,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计划6个月,拟投资1亿元,实现黄酒产能0.3万千升;二期工程计划24个月,拟投资5.2亿元,实现黄酒产能2.7万千升、露酒产能0.5万千升。

该项目依托阳曲县优质黍米、小米种植优势,结合我国黄酒、露酒行业背景,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及多方资源优势的情况,提出 “万亩黍米数字农业基地及精深加工”建设项目。该项目专注于智慧农业、有机农业、数字农业的研究与种植,农产品精深加工,黄酒、露酒、配置酒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未来将打造成我国北方最大的黍米数字农业基地、精深加工基地,拟用3至7年时间,塑造中国北派黄酒第一品牌,并逐步登陆资本市场,补齐北方黄酒无大品牌、无上市公司的空白。

本报记者 陈彤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