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全国首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出炉
太原市清徐县入选
2022-01-07 10:22:33 来源:太原日报

1月6日消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农业农村部日前联合发布《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第一批)》,全国共有100个县(市、区)入选,其中,我市清徐县在列。

建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是探索我国特色农业现代化道路的重要途径。省级发展改革、财政、农业农村部门将把握发展新趋势,因地制宜、因区施策,重点围绕设施化、园区化、融合化、绿色化、数字化等,科学设计推进路径和发展模式,细化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整体上水平。同时,将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日常监测和跟踪调度,每年开展一次综合评估,报送年度监测评估报告。相关县(市、区)要聚焦重点、聚集资源、聚合力量,强化人才支撑、完善用地保障、创新多元投入、强化科技服务,推动要素向农业现代化示范区汇聚,确保创建工作取得预期目标。

此次经县级政府申请、省级部门择优遴选、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后,国家三部门确定了入选名单,我省入选的是:太原市清徐县、晋中市太谷区、运城市临猗县。 (李 静)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