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举报电话:0351-5687051 邮箱:sjbkjb@163.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1-10-18 10:15:03 来源:山西日报
  10月15日,山西省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宣传全省粮食工作成效,普及粮食安全知识,推介山西好粮油产品,在全社会营造提倡爱粮节粮、支持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良好氛围。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发展粮食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通报了2020年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运行情况,宣布了第三批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名单并向基地代表授牌,山西农业大学、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粮油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获评第三批全省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现场为山西农业大学4位专家颁发智库专家聘书,山西农业大学学生代表和后勤保卫部代表分别从建设文明校园、反对粮食浪费和加强科学管理、实现节粮减损角度作了爱粮节粮倡议。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王云龙与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强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建立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助、资源共享达成共识,助力在推动粮食科技攻关、功能食品研发、涉粮科技成果转化、粮食行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展示山西主食糕品和山西小米等粮油主食产品、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粮食政策法规、节粮爱粮等相关知识,推介山西好粮油产品,引导科学消费、健康消费。活动还同步开展校企对接座谈会,来自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小麦研究所、农产品贮藏保鲜研究所、农学院和山西功能食品研究院等的8位教授现场聆听了来自山西(忻州)杂粮出口平台有限公司、太原优鲜多歌供应链有限公司、山西海玉园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石鼓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运城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和河曲县万家福商贸有限公司的6位企业代表介绍企业发展中亟待攻关的技术难题,并从各自研究领域给出专业建议。通过这次交流座谈会,初步搭建了校企合作平台,并将继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开创高校和企业双赢的局面,共同促进粮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张婷)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