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夏县:又是丰收年 农民笑开颜
2019-05-24 10:05:27 来源: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2019年5月22日,夏县庙镇北吴村万亩红杏喜获丰收,村民们家家户户忙碌采摘红杏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在夏县文旅局住村帮扶队的支持下,连续三年在被称为“万亩红杏基地”的该县庙前镇北吴村举办夏县百花节系列之“北吴杏花节,”杏花节的举办使当初名不见转的北吴村从此名扬大地。杏花节助推了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落实,在同等条件下北吴村红杏价格比周边高出5角钱以上。今年该村多数杏农的金太阳、十里香、胭脂红等品种亩产高达万斤以上,其它品种地头收购价1元左右,而胭脂红在地头电商和商贩收购价竟高达2.8元,在地头、在分装杏的摊位前,村民们高兴的说:“今年我们村又不知增加多少‘万元户、十万元户’”。(杨建峰)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