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祁县入选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9-05-05 10:1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将获政策资金扶持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5月3日,笔者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官网获悉,在《关于山西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第二批)的公示》中,祁县名列其中,成为全省20家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之一,未来将获政策资金扶持!

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是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通过“生产+加工+科技+流通”,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创新体制机制,建设水平先进、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现代农业发展平台。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新时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创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意见》要求,经过县级(市)政府自愿申报、市级政府推荐,按照“宁缺毋滥、优中选优”的原则,省级组织了专家评审,遴选出第二批2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此次入选的包括运城市临猗县、大同市平城区、晋中市和顺县、晋中市榆次区等20个县区。

祁县是国家秸杆养牛示范县、国家优势产区奶牛基地建设重点县、世行小规模肉牛生产建设项目县、全国标准化肉牛育肥示范区。同时,祁县还是“中国酥梨之乡”。特有的生态地理环境为酥梨的发展提供了品质、保鲜、出口优势。全县梨树面积15万亩,产量19万吨,产值6.4亿元。目前,无公害认证5万亩,GAP认证1.2万亩,畅销国内各大城市和港澳地区,出口英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地区,连续6年获得“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

据了解,被认定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后将获政策资金扶持。以去年为例,2018年省委省政府安排1.25亿元支持省级产业园创建工作,省农业厅、财政厅强化考核构建奖优劣汰管理机制,对20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联合评审,整合中央和省财政资金,对前10名予以每个100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对后10名予以每个250万元奖补资金支持。此次入选第二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祁县农业发展的又一机遇,将对祁县农业农村的发展发挥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