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热线:0351-3238289 邮箱:1450352871@qq.com
微信
微博
首页 > 农业 > 正文
大同大学人工种植羊肚菌技术在广灵推广示范获成功
2019-04-16 09:30:10 来源:黄河新闻网大同频道

    黄河新闻网大同讯(记者 穆帅)近日,大同大学炭材料研究所在广灵县养丽食用菌种植合作社大棚内人工种植的羊肚菌大面积破土而出,长势喜人,这标志着这项技术在广灵推广示范种植获得成功。

       大同大学炭材料研究所研发的晋北地区人工种植栽培羊肚菌技术在去年获得实验成功,此次与广灵县养丽食用菌种植合作社进行合作,在合作社园区内数十个大棚开展羊肚菌推广示范,羊肚菌种植面积达50亩。在大同大学科研人员的指导下,羊肚菌于1月上旬播种,之后双方通力协作,并布设温湿度监控系统进行精心管理,种植70天后就有“报信菇”破土,如今大棚内的羊肚菌已大面积萌出。经测算,羊肚菌鲜菇每亩产量可达600至800斤,产值可达6至8万元。

       大同大学人工种植羊肚菌技术在广灵推广示范获得成功,极大地提高了当地农民通过种植羊肚菌脱贫的信心,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王宁)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