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7636155855
首页 > 今日新闻 > 正文
三晋安全行活动正式启动
2019-06-25 09:37:15 来源:山西日报

      6月24日,三晋安全行活动正式启动,采访团分赴忻州市、大同市、晋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采访报道。采访团由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应急管理报等中央驻晋媒体和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青年报等省内主流媒体的记者,以及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煤监局等部门的监管人员和专家组成。
      围绕各地、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情况;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的高陡边坡隐患排查、护林防火专项督查和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三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打非治违开展情况等内容,采访团将深入基层和企业生产现场,通过集中采访、随机抽访、明察暗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挖掘报道基层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曝光一批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典型经验宣传,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和“举国救援不如全民预防”的理念,推进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我省今年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继续组织开展“三晋安全行”活动。(记者 张毅 通讯员 赵珈)

(责任编辑:李鑫焱)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