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乡村振兴 > 正文
安泽唐城镇多措并举着力创建环境整洁新农村
2019-07-10 10:1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环境整治齐动手 重塑村貌焕新颜

【核心提示】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基本实现干净、整洁、便捷,创建美丽宜居村庄是党的十九大对农村人居环境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

连日来,安泽县唐城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整体推进,多措并举,着力创建环境整洁新农村。

固县村篇

唐城镇固县村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的重要举措,以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治理为重要内容,大力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

固县村人居环境的巨大改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随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推进,不仅要让村庄更美,还要让农民更富,真正展现出一幅美丽宜居的小康生活画卷。

梨八沟村篇

唐城镇梨八沟村顺应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推动乡村绿色发展,塑造乡村文明新风貌,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梨八沟村党支部书记刘宝喜说,“能荣获唐城镇人居环境评比流动红旗,这对我们来说真是莫大的鼓舞,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鼓足干劲,不断推进环境治理常态化,向人民交出一份惠民生、美环境、聚民心的答卷。

上庄村篇

唐城镇上庄村统筹推进垃圾治理、村庄美化亮化、休闲广场建设,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村、美丽上庄奠定坚实基础。

上庄村将继续以有效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为出发点,加压奋进,开展好合民心、顺民意的人居环境改善行动,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生活宽裕的美丽新上庄!

唐城村篇

唐城村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重拳出击,全力治理脏乱差现象,将集中整治与常态化推进相结合,促进了唐城村环境卫生的全面改善。

道路两旁绿化400余米,密植柏树4000余棵;整理修复坑洼地面600余平米,修缮排洪渠527米,公路沿线覆土4.5公里;墙面及卷帘门刷白、喷漆3800余平米,通过环境整治,唐城村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下一步工作中,将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现从“清出来”到“绿起来”“管起来”的转变,确保整治效果长效保持,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