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暨夜游精彩持续到元宵
2023-02-04 11:03:5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老话讲,不出十五都是年。虽然春节假期已经结束,但元宵佳节未过,游客市民的出游热情仍在延续。在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每天来自全国各地尤其是周边省市的游客车辆纷至沓来,很多人趁着年味未消来一场说走就走的错峰游。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里,第十七届民俗中国年暨夜游还在如火如荼开展中,精彩活动将持续至正月十五元宵节。

  上午11点10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洪崖古洞广场《铁锅记》实景演出准时开演。《铁锅记》实景演出可以说是《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的续集,通过演职人员的演绎表现出移民及子孙后代再回乡团圆的场景。

 “移民对老家的眷恋和对家人的牵挂很让人感动。”演出结束后,来自河南登封的赵女士说,“之前看了《大槐树移民》,我在看台的位置距离表演砸锅的场地很近,所以对砸锅分锅片印象特别深刻。原来这是有‘上下集’的,《铁锅记》中亲人以锅片为证相认团圆就是‘下集’。”

  元宵佳节将至,除民俗中国年暨夜游系列演出外,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还将在正月十五晚上开展“元宵诗会·猜字谜”活动,让寻根祭祖、旅游观光的游客在景区民俗村里看灯、赏景、猜谜、观演,尽情领略老家民俗风情,感受大槐树下浓浓的民间传统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