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满足后裔心声 团圆不忘寻根
2023-02-04 10:58:30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春节期间,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掀起一股“寻根”浪潮,河南焦作赵氏家族、山东淄博岳女士一家、山西太原王氏家族等众多移民后裔回老家寻根祭祖。

“景区每年举办的祭祖活动我都会过来参加,每年参加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今天在参加完现场小型的《传统祭祀》后,让我对移民文化、祭祀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怀着感恩之心、带着敬畏之心向移民先祖虔诚祈福。”这是来自洪洞本地游客雒先生在献殿体验完《传统祭祖》活动后接受采访时的深切感悟。

“初二的时候我就来过,今天在返回邢台之前我又回来祭祖祈福一次,希望2023年家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业有成,事事如意。”来自河北邢台的郭氏族人在祭祖堂为家人虔诚祈福。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作为明代移民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海内外众多移民后裔心中“家”和“根”的象征,数百年来移民后裔对老家的眷恋从没有间断过,回乡祭祖的游子更是络绎不绝。在癸卯年新春佳节、阖家团圆之际,移民后裔结伴而行,接踵而至回到大槐树老家祭祖祈福成为新年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大槐树增添了一抹亲情与乡愁,也为传统文化赓续弘扬带来新的体验。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