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入选“2022年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
2022-11-17 16:00:15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本网讯(赵华伟)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面向社会公布“2022年全国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优秀案例”,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入选。

  作为“根祖圣地华人老家”,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一直将亲情服务、人文关怀落实在每个细节中,并按照国家、省、市文旅部门的工作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景区不仅配备有第三卫生间、残疾人厕位、无障碍通道等,还增加特色增值服务,如利用智慧旅游“互联网+”的模式提升微服务项目无接触免费扫码领纸、自助雨伞、扫码听故事、百度、高德地图和景区电子地图智慧导览,以及母婴室、电视、音响、休息椅、擦鞋机、多功能充电器、称重机、特色楹联等人性化服务设施,做到了简约实用、生态环保、和谐美观,还极具文化意味;此外,景区积极开展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创新,制定了山西地方标准《旅游景区厕所清洁服务规范》(DB14/T 1815),填补了旅游厕所服务领域的一项空白,促进了旅游景区社会效益、经济效益、质量效益的显著提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旅游厕所标准化管理,推动旅游公共服务提质升级,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让“厕所革命”,在解决游客“后顾之忧”的同时,成为旅游景区文明服务、亲情关怀的窗口。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