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即将上线
2022-09-07 16:37:08 来源:三晋传媒网

中 秋 佳 节

  本网讯(赵华伟)又到一年中秋时,大槐树下庆团圆。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将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开展以“万家团圆迎中秋后裔寻根祭古槐”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丰富节庆游览体验,弘扬中华孝德文化,展现中秋节庆魅力。


中秋·月满人团圆

  届时,景区将上线6项主题活动,即“欢度佳节达人相约”“欢度佳节打卡团圆”“欢度佳节阖家祈福”“欢度佳节打卡祈愿”“欢度佳节品味中秋”“欢度佳节精彩纷呈”,其中在“欢度佳节 品味中秋”活动中,景区将准备815块供奉过大槐树移民先祖的月饼,于活动当天赠送给游客,让游客朋友在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槐树祭祖习俗”传统仪程中“饮福受胙”这一古礼的同时,在老家品尝家乡的味道。

中 秋 团 圆 

  与此同时,除了丰富的节庆主题活动,景区还准备了精彩的演出节目,有景区经典剧目《大槐树移民》实景演出,还有非遗表演《花样锣鼓》、传统《祭祀》演出、《五虎爬山》、《祭祀舞蹈》等;更有年轻人喜欢的《快闪秀》《魔术杂耍》等。这个中秋节,回老家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绝对让移民后裔体验到回归故里的亲切与老家人迎亲的热情。

中 秋 佳 节

《大槐树移民》

《五虎爬山》

传统《祭祀》演出
注:文中图片为往届中秋节图片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