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正在进行中,文旅惠民福利多!
2022-06-01 10:21:12 来源:临汾文化和旅游局


我市举行“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 

  本网讯(王国平)5月26日上午,临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落实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部署要求,坚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抓端午节关键节点,启动实施政策“组合拳”,开展“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以期进一步促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更好地满足全市群众的消费需求。
  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如荣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杨楠介绍了“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总体情况。市文旅局局长李青萍发布《悦享临汾·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方案》,市住建局局长刘玉平发布《悦享临汾·回家有礼——购房惠民活动方案》,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睿煜发布《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临汾优选”端午直播带游带货活动方案》,市商务局局长白岗峰发布《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促消费活动方案》。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 

  这次“文旅惠民”活动从2022年6月1日持续到12月31日,将发出10万张“文旅惠民一卡通”,广大市民可前往全市525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领取。12月31日前持卡人员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未领取到“文旅惠民一卡通”的游客也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八折优惠。此外,还将发放500万元文旅电子消费券,可用于景区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消费者登录“建行生活APP”即可领取,享受临汾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
  特别是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临汾市防疫、救灾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临汾将专门发放“文旅惠民礼遇卡”“文旅惠民感恩卡”和“文旅惠民天使卡”。 
  “文旅惠民礼遇卡”专为在临汾抗疫、救灾等活动中捐款500万以上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三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文旅惠民感恩卡”专为捐款100万至500万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一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文旅惠民一卡通”专为捐款100万以下的企业法人或个人发放,半年内可享受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文旅惠民天使卡”专为临汾市参与支援其他省市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发放,一年内临汾市所有A级景区免首道门票。这次文旅惠民活动,所有卡券让利于民1.2亿元,预计6月当月拉动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全年拉动旅游综合收入近7亿元。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购房惠民活动

  近两年来,临汾市大力推进“核心内环”“快速中环”“靓城提质”工程和城市更新工作,9个月建成鼓楼西立交桥,15个月建成解放路立交桥,涝洰河大桥、文理学院转设新校区、临汾一中第一附属学校、临汾动物园、水塔游园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投入使用,五一路快速通道即将通车,城市形象、城市面貌显著改善,城市的颜值、气质、价值不断攀升,也有力带动了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5月19日,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惠民利民、助企纾困、政府服务三个方面18条具有突破性、针对性、接地气、含金量高的措施。这次“悦享临汾·回家有礼——购房惠民活动”就是落实18条措施的具体行动,目的就是让广大群众共享临汾城市发展的成果,让临汾百姓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这次购房活动为端午节假期和6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活动的购房优惠分为三个层次:一是进门有礼。凡是进入楼盘的购房者,将得到精美“进门礼”一份。二是购房有礼。凡是达成购房协议的,将得到精美“成交礼”一份。三是购房特惠。购房交订金者,可享受不低于98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1万元;交首付款者,可享受不低于97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1.5万元;一次性付款者,可享受不低于96折的购房优惠,优惠幅度不低于2万元。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临汾优选”端午直播带游带货活动 

  “临汾优选”是临汾集农文旅为一体的市级区域公用品牌,产品涵盖果品、菜品、酿品、饮品、畜产品、主食糕品、乳制品、功能保健品、化妆品以及文创产品等。自2020年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品牌发布以来,通过市县两级共同努力,品牌效应凸显,品牌知名度逐步提升,2021年荣登“中国品牌 中国区域农业形象影响力指数百强榜第55位”。
  这次活动将以“临汾优选”进景区、“临汾优选”进省城、直播带货打造爆点、风物推介、宣传造势等五个部分,多形式、多角度对“临汾优选”品牌进行宣传、推介、销售,将为市民带来一场陪伴式的“优选”盛宴。从6月1日-3日,临汾市将在临汾原产地商品体验店设立市级主会场,各县(市、区)推选或邀请网红直播带游带货达人开展直播带游带货PK大赛。同时,临汾原产地商品体验店主直播间将设置“风物推介区”,由省内知名网红、临汾电视台主持人、17个县(市、区)副县级领导直播推介当地风物特产、特色美食、旅游景点,为大家营造出吃在临汾、住在临汾、游在临汾的“回家”感觉。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促消费活动

  这次“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促消费活动,共安排3亿元财政资金,采取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放数字消费券和汽车消费补贴两种方式进行。活动一期将发放7500万元,预计拉动商贸服务业消费8亿元,全年预计拉动12亿元。
  数字消费券活动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12月31日,分两期进行。第一期5月30日-6月30日,共发放5轮,首轮发放在5月30日(周一)上午10时,以后各轮发放时间都是每周五上午10时。第二期7月1日-12月31日,共发放26轮,发放时间仍为每周五上午10时。消费者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建行生活APP”,实名认证注册成为该平台用户,有弹窗点击后即可领取数字消费劵;或者在首页轮播图、轮播页进入“悦享临汾·回家有礼”活动页面领券。消费者获得消费券后,在符合条件的实体商家消费可享受相应的减免优惠。
  汽车消费促进活动时间为 2022年6月15日-12月31日。汽车消费补贴额度共分三档。第一档,发票金额为6万元(含)以上、10万元(含)以下,燃油车每辆补贴2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3000元;第二档,发票金额为10万元(不含)以上、20万元(含)以下,燃油车每辆补贴3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4000元;第三档,发票金额为20万元(不含)以上,燃油车每辆补贴5000元,绿牌新能源汽车每辆补贴6000元。购买新能源车的个人消费者同档次多补贴1000元。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活动,既是一项经济活动,更是一项民生工程。下一步,临汾市将持续加强促消费政策落地,激发消费活力,畅通经济循环,全力稳增长、稳就业、提振市场预期,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旅惠民一卡通,首发!

  5月28日,2022年“悦享临汾 回家有礼”文旅惠民活动——文旅惠民一卡通首发。副市长王云参加首发仪式。
  在位于市区生龙国际商场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和安达圣新天地附近的核酸检测点,王云向做完核酸检测的市民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并详细介绍使用方法。

王云强调
  此次文旅惠民活动作为全市“悦享生活 回家有礼”促消费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拉动文旅市场消费,推动全市文旅市场复苏,市文旅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周密组织,把“悦享临汾 回家有礼”文旅惠民相关政策落实落细,将惠民活动这件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据了解,端午节前我市将发出第一批总量为10万张的“文旅惠民一卡通”,广大群众可前往全市525个免费核酸采样点进行领取,先到先得,发完为止。12月31日前持卡人员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景区首道门票五折优惠,未领取到“文旅惠民一卡通”的游客也可享受全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八折优惠。
  此外,我市于5月30日、6月3日、6月10日、6月17日、6月24日面向全市发放五轮总价值500万元的文旅电子消费券,电子消费券涉及景区及周边住宿、餐饮、购物等项目,旨在让市民、游客以实惠的价格享受优质的文旅产品和服务,进一步释放文旅消费市场活力,提振文旅消费信心,多措并举提升临汾文旅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吸引力,叫响“寻根·铸魂·悦生活”文化旅游品牌,推动临汾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市启动“文旅惠民天使卡”发放仪式

致敬“最美逆行者”
我市启动“文旅惠民天使卡”发放仪式

  5月29日上午,“悦享临汾·回家有礼”临汾市“文旅惠民天使卡”发放仪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闫建国,副市长王云出席发放仪式,并向在场的24名医务工作者代表发放了“文旅惠民天使卡”。

  仪式上,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了“文旅惠民天使卡”的使用方法;我市支援吉林省长春市核酸检测医疗队队长郭海燕、支援太原市医疗队队长张智霞作了发言。
  据了解,“文旅惠民天使卡”专为我市参与支援其他省市抗疫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发放,持此卡的医务工作者可在今年6月1日至明年5月31日之间,享受全市所有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免费的福利,并可带4人享受同等优惠,不限制使用次数。 

  王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白衣为甲、不惧危险、不怕牺牲,始终冲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有力地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在此期间,500多名医务工作者还参与外地防疫,支持了兄弟城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感谢这些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市政府特意推出了“文旅惠民天使卡”。

  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职业技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6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 

  “爱临汾,赢未来”。5月29日晚,在临汾市图书馆馆前广场,我市举行“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李云峰、崔元斌、王云、张潞萍、胡晓刚出席。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云峰带领17个县(市、区)长和临汾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走上舞台,擂鼓启动“悦享临汾·回家有礼”活动。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负责人现场录制说唱短片,推广临汾、给临汾“上分”。
  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元斌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举办“悦享临汾·回家有礼”端午节促消费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具体实践,也是“惠民、助企、促进消费、提振信心”的务实举措。全市上下要紧扣“惠民”这一根本目的,让利于民、受惠于民,让更多的老百姓受益;要围绕“助企”这一实招,用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让更多的市场主体获益;要聚焦“促消费”这一主引擎,让更多的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拉动经济快速复苏增长;要紧抓“提振信心”这一关键,让市场主体示范引领,激发活力、迸发动力,全方位推动临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文旅、住建、商务、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特别邀请的直播带货达人、金牌导游、青年创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摆摊设点” 向出站旅客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 

  5月30日下午,在临汾西站、临汾高速口、临汾火车站,市文旅系统的工作人员“摆摊设点”,向出站旅客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
  在临汾西站,工作人员热情地为旅客推介“文旅惠民一卡通”。不少来临和返临人员纷纷前来登记领卡。“这个活动举办得真好,能省不少钱。这不马上就端午节了,我准备和家人一起去附近景区转转。”外地返临人员李宁高兴地说。

  在临汾高速路口,工作人员顶着烈日,趁车辆排队查码验证的同时,挨个为出站车辆的司乘人员介绍活动内容。来我市出差的湖南籍市民刘尧富说:“早就想去洪洞大槐树景区看看了,趁着有优惠,一定要去转转。”

  “今天,我们组织工作人员到临汾西站、火车站、高速路口等重要交通卡口向‘回家’旅客发放‘文旅惠民一卡通’。从6月1日起至12月31日,凡持卡者均可享受我市18家A级收费景区首道门票5折优惠。”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临汾市18家A级收费景区
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
乡宁县云丘山景区
尧庙—华门景区
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
古县牡丹文化旅游景区
隰县小西天景区
蒲县柏山东岳庙
曲沃晋国博物馆
临汾人祖山景区
洪洞广胜寺景区
襄汾龙澍峪景区
襄汾县荷花小镇景区
曲沃春秋晋国城景区
吉县克难城旅游景区
曲沃县朝阳沟景区
翼城佛爷山景区
洪洞红军八路军纪念馆
洪洞县明代监狱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