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活动火爆“出圈”的吉祥物你打卡了吗?
2022-02-07 21:34:21 来源:三晋传媒网

  最近,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实力圈粉,成为名副其实的超级“顶流”。在山西洪洞大槐树景区,第十六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暨夜游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白+黑”活动模式引热捧的同时,景区吉祥物“槐宝”“思乡鸟”也在这个虎年春节活动中成功“出圈”。


  大槐树景区里,“虎宝”携手景区吉祥物“槐宝”“思乡鸟”一同游园,热情迎接移民后裔们回老家过大年。小可爱们在景区各主要景点突然出现,带给游客惊喜,吸引着人们驻足拍照合影。中华姓氏苑里,以“槐宝”和“思乡鸟”为原型设计制作的马克杯、抱枕、帆布包、拼图等新晋产品也在春节上架,实用性强的吉祥物衍生产品备受游客青睐。


 “小孩子非常喜欢,刚在祭祖广场和吉祥物合了影,进到这里又看到有同款的抱枕和杯子,设计也挺有意思。孩子想要,平时也常用,那就带一个回家。”洪洞本地游客张女士带着一双儿女来到大槐树景区游玩,并在中华姓氏苑选购了纪念品。
  据悉,“槐宝”和“思乡鸟”是2021年洪洞大槐树景区面向社会开展的吉祥物设计大赛中征集而来的,经过评选最终被确定为大槐树景区吉祥物,也是景区文创IP形象。目前,已有吉祥物人偶、微信表情包及帆布包、抱枕等衍生产品,随后景区还将设计研发更多吉祥物系列文创产品和旅游纪念品,为移民后裔和游客朋友的“老家”之行增添趣味、留住记忆。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但在洪洞大槐树景区里,第十六届民俗中国年暨夜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演出继续,活动持续,“白+黑”精彩不间断。(闫竹云)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