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联系热线:13753796319
首页 > 文化旅游 > 正文
民俗中国年  国潮古槐梦|第十六届洪洞大槐树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盛大开幕
2022-02-07 21:02:12 来源:三晋传媒网
  大槐树下过新年,虎里虎气迎新春。大年初一,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园第十六届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正式开幕。同时在晚间“梦回大槐树 穿越民俗村”主题夜游活动也将同步上线。此次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以“民俗中国年 国潮古槐梦”为主题,“福虎送祝福”“明朝科举汇”“明朝市井秀”“新春乐翻天”“虎宝游园会”“新春园艺汇”“点亮2022年”“民俗三太子”“演艺老家情”9项活动全天候开展,将从正月初一持续到正月十五。国潮新风+民俗民味+夜游灯光,老家洪洞大槐树已为回家过年的移民后裔们奉上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年大礼。

  国潮新风是“新”味。虎年最炫国潮风吹进洪洞大槐树,“诗词大会”“武林大会”“明朝市井”纷纷开启争雄模式,李白带领游客在登科路上对诗词;师爷带领游客在魁星楼前争状元;算命先生、媒婆带领游客体验明朝市井生活;福虎带领游客一起打年兽添福气;牛宝、虎宝、槐宝与思乡鸟纷纷被游客围观拍照……国潮风与武侠风、文化风、动漫风相互交融,让这个民俗中国年更“潮”,更“新”。
  民俗民味是“年”味。说起年味怎能缺了民俗,在本届民俗中国年系列活动中,“新春乐翻天”“新春园艺汇”“民俗三太子”“演艺老家情”是最具民俗民味的活动。在景区南门停车场、北门广场、民俗村分别布置了集洪洞地方美食特色及各地特色小吃于一身的美食街,鱼圪斗、旋风薯塔、蒙古烤肉、花式棉花糖、涮毛肚、牛肉丸子面等花样美食诱惑游人的味蕾。《花样锣鼓》《大槐树移民》《传统祭祀》《五虎爬山》等数十项精彩演出每天轮番上演,在烘托节日氛围的同时,为这个民俗中国年增添了“年”味与“文化”底蕴。


  夜游灯光是“趣”味。当夜幕降临,大槐树下精彩不减。以“梦回大槐树 穿越民俗村”为主题的夜游活动正式亮相游客眼前,“梦幻灯光节”“怀旧歌舞坊”“光影娱乐秀”“明朝美食节”“新春演艺汇”“新春花灯会”“荧光奇妙夜”“时空星隧道”八项活动囊括美轮美奂的造型灯艺、悦耳动听的经典老歌、趣味横生的娱乐设施、诱惑味蕾的特色小吃、精彩绝伦的演艺表演,在丰富游客夜生活的同时,为这个虎年增加了别样的“趣”味。(闫竹芸)
(责任编辑:张文杰)
 
 
合作单位